余一

忙里偷闲的社畜。挖坑不填,撩完就跑,毫无责任,欢迎来骂!

魈面无表情的走着,荧亦步亦趋得跟着。

荧深吸一口气,“魈?魈对吧,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

一来就面无表情得坐在她旁边,然后又在北门等她,她来了也什么也不说,转身就走。诶,她怎么就这么信任这个陌生人,就这么跟着了,就不怕被卖了吗?

魈的身子停滞了一下,继续走着,并不回答。

“呃……魈,你的真名是什么啊?”

“魈。”

“唔……我们要去哪呢?”

“飞云楼”

“飞云楼在哪?”

“南槐巷。”

荧无语了,真是惜字如金。

荧随着魈穿过密流的街巷,辗转回绕走过许多巷口,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尾里看到了一个摇摇欲坠的木门。

呃……好落魄啊。

嘎吱一声,魈拉开木门,面前赫然是一堵墙。

中国式九又四分之三巷口?荧这样想着。

“跟我来。”魈突然消失在墙里。

“啊,果然……不知道有没有飞天扫把,至少御剑飞行也行。”

荧伸出手摸了摸墙,手像穿透水幕般淹没在墙中,正准备称赞一番,手腕忽然被抓住,一股力把她猛得拽了进去。

被拽的猝不及防,荧慌忙的闭上眼。待她睁开眼,一座宏大的壮丽的阁楼铺满眼瞳。金色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,傲然的檐角下,回环曲廊,古木假石,潺潺流水凌空而下,飞鸟与鱼来回在其穿梭……

荧被眼前壮观的阁楼给震惊懵了,待魈把他拉到阁楼门口,她还在恍惚。

“我们到了”

只见写着“飞云楼”三个金色大字的匾额挂在头顶门上,荧幽幽得想:“这不开发成景区可惜了,说不定可以大赚一笔。”

“你们来了。”微微有些干涩,却又悠然沉炼,仿佛来自远古的声音从阁门后传来。

“帝君”,魈抱拳作揖示意。

帝君?这个称呼……

荧连忙模仿着魈也做了个揖。

“哈哈。进来吧。”

门缓缓打开。

一个身穿华丽的汉服,高冕戴其头上,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一股帝王之气的人高坐台上……

以上为荧未见帝君时的想象。

现实却是,额,怎么说,身着一身西装与长衫混合改良的不知道叫啥的衣服,很帅气,很华丽,很……涩,吧,特别是那大长腿,甚至怀疑自己都没有他的腿高;长着一张绝世帝王脸,冷冽却又仁慈;眼里仿佛望尽时间的沉浮,决然而又稳重,望向自己的眼光却又充满慈爱。这是一个历经千年风霜,看尽世间百态的的帝王才会流露出来的气息吧。

但是!荧怎么看觉得怎么不对劲,好家伙,越看越像个退休大爷。翘着二郎腿,悠哉悠哉的执杯饮茶,桌旁除了有一局未下完的棋,还有一只金色鹦鹉在棋盘上蹦蹦跳跳。

荧已经开始思考是说古代的“见过陛下”还是高雅人士的“久仰大名”还是平民“你吃了没?”这样的招呼语。

“你好啊,荧”

“你好。”

“魈应该都告诉你了吧。”

“嗯”

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让一个无辜的人卷入这个人妖纷争是极为罪过的,虽然魈很不愿让你踏入这个危险的领域,但是否能够成为一名执行者,不仅仅是要看你的选择,还需要我们对你的选择与考验。”

荧转头看一旁始终低头一言不发的魈,坚定的回答道:“我愿意成为一名执行者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,一旦成为一名执行者,你随时都有可能被污染,踏进死亡的深渊。你就不怕死吗?”

“怕啊,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。不过,我可不是仅仅因为这个而选择加入的,我思想觉悟可那么高。帝君不是说了,要成为一名执行者,是需要双向奔赴的,嘿嘿,如果我能成为一名执行者,那说明我的实力得到了你们的认可,这就够了,顺道做一下拯救世界的无名英雄,何乐而不为?”

“这不是在开玩笑!”魈的语气有些急切。

“哈哈,”帝君挥手示意魈,“成为执行者的理由千百种,为财为名为世间安宁的各有千秋。我想,在接下来的历练中,你会找到你愿意成为一名执行者的理由并为之努力的。”

“帝君,那契约……”

“小友,你应是一个不愿意被束缚的人,我想契约于你来说也许只会是阻碍。既如此,待你明白契约之意,再来与我探讨是否签署。”

“契约就是什么。”

“嗯……用世间的话来说,就是合同。”

“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唔……薪水自然不会少,月薪大概……呃……”

“十万!十万!十万!”金色鹦鹉突然学舌。

“对,十万左右,不同的执行者薪资不同。虽然对于大多数执行者来说,金钱于他们没有什么意义,可若他们要去世间生活还是需要许多钱的。除此之外,世间的一些店铺是这边的妖精张罗的,若是执行者去购买,也许可以打个折。”

“比如什么店铺?”在帝君说月薪十万的时候,荧已经心动到快要扑上去当场直接把自己卖了,签上终身卖身契了。

“唔……琉璃亭,新月轩……小满楼的糕点不错……说起来,我已经很久没有去那里品尝卯师傅的新品了。”

我要卖身我要卖身我要卖身!荧内心大声呼喊着。

“没有签订契约是没有薪资的。”魈不紧不慢道。

“……”荧忍不住耷拉个脸。

“哈哈哈,小友,不急。世间尚且有个实习也是有回报。”帝君看向魈“她是你带来的,就交给你吧。”

魈看了眼荧,“是,帝君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爷放假了爷放假了,课设搞完了,论文写完了,魈酱抽到了,爷可以去嫖(bushi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