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一

忙里偷闲的社畜。挖坑不填,撩完就跑,毫无责任,欢迎来骂!

“这朵花可以吃吗”

“你可以试一试。”

“如果这朵花是玩家,我岂不是吃了人。”

“唔……那我可以去找系统举报你了。”

“切。”

“唔,那这个果子可以吃不?”派蒙指着一颗苹果树道。

“派蒙,你不觉得,这里太安静了吗?”荧环顾四周,只听见微风吹过树叶摩擦的沙沙声,却听不见半声鸟兽虫鸣。

“啥?”

“我没记错,我们所到的任何场景,都会有它应有的场景设定。我们进入这片森林这么久,怎么连鸟叫都没有一声。”

“是挺奇怪的,一只小动物也没有。这不会是新场景吧!”派蒙惊奇连连,“这就是传说中的寂静岭吗?”

“那至少也应该有……派蒙小心!”

森林深处,一簇紫光飞出,荧迅速祭出旅行剑,将紫色的箭簇砍下。

“谁!”

就在这时,深处无数的紫光飞出,朝着荧和派蒙直击而来。

“荒星!”

“怎么办,荧,我们躲在这后面也不是办法啊。”

“冲出去?”

“我们才35级,出去也是扎成筛子!”

“那就扎成筛子吧,然后重来。”

“别放弃治疗啊喂!”

突然,一道绿光飞入深处,箭簇出处电光闪烁,短短几秒,流星般的紫色箭簇雨停下,只见蓝色紫色的光闪烁其中。

“大佬啊!”派蒙啧啧称赞。

“我不是嘛?”

“那你刚才为啥不挣扎一下?”

“诶嘿。”

身为原魔游戏里少数满60级的大佬之一,荧一向喜欢扮猪吃老虎,打着萌新的旗杆混迹新人中,与他们热血沸腾呼喊着集体打boss,然后一波操作猛如虎,端着新人玩家不懂就问的心,用着高手才会的技巧,在神乎其技和突然犯傻中用水元素攻击冰骗骗花中来回横跳。

“真搞不懂你一天到晚用小号砍怪为了什么。”

“快走,好像掉材料了!”

“谢谢大佬救命之恩!”荧装模作样的抱了一下拳。

“嗯”

“大佬怎么称呼?”

“……”

荧默默开启等级之眼,发现对方的等级也才45级。荧忍不住端详他,背对着他的身姿颀长精瘦,墨青色的碎发散落在鬓边,本应该俊俏的脸此刻深藏在一张恶鬼傩面下,看不清情绪,却隐隐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乖戾和偏张。

唔……我为啥会觉得他很俊俏?

“魈。”

“啊?”荧被他着突如其来的回答感到意外。

“啊,我叫,我叫萤火虫,她叫蛋黄派。”

“喂,什么我叫蛋黄派啊,哼!”派蒙不服气极了,转身对着魈问,“那个,魈,谢谢。你来这里也是来打材料的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可以组个队吗?荧…萤火虫她太菜了。”

“派蒙,什么叫我太菜了!”派蒙的私人聊天框弹出了荧的无用怒吼,“我超能打的!”

“……”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一时间的沉默让莫名的尴尬气氛在他们三人之间来回萦绕。

“跟我来。”魈首先打破沉默,遁入森林的暗处。

荧和派蒙相视一眼,立即跟了上去。

一路上,三人非常默契得没有说话,连一度话多的派蒙都没有再问一句,因为……聊天框中……

“为什么要组队?我们两个人不好吗?”

“为你脱单创造机会。”

“你就这么自信?脸都看不到。”

“虽然看不见脸吧,但感觉应该是个俊小伙”派蒙试图挣扎。

“唔……所以你是觉得我可以35级强上45级喽”

“你不是喜欢跨等级打架嘛,咱们找个小地方……绑架他,然后……嘿嘿,他那把绿枪不错!(ಡωಡ)”

“……不知道为什么杀人越货这事在你这里听得越发不正经。”

“虽然但是,你就不怕他把我们带到某个不知名的小地方干掉捡装备拉经验吗?45级和35级还有有一定硬实力差距的。”

“怕啥,他又不是满级大佬。正常来说,45级以下的玩家都不会选择猎杀同类,他想被组队集合追杀吗。再说,他又没有红名。”

“他似乎45级了”

两人猛得转头直直得看着前方一直在A加速的少年。

“还好还好,没有红名……个鬼啦,45级以上可以隐藏红名。”

“现在跑应该还来的及。”荧自信满满得接个个超级得意的表情包。

“来不及。”聊天框突然弹出第三人的对话。

卧槽,之前一直是和派蒙聊天,忘记加入队友后,聊天框也共享了。

“!!!”

“!!!”

“到了。”魈开口了。

“唔……”派蒙慌乱得四处张望寻找能够跑路的线。好在荧还比较镇定,直直得看着前方背对着的魈,紧紧握住手里的旅行剑,但内心却是波涛汹涌。

“卧槽,什么鬼,该死的派蒙,说什么呢,他听见了他听见了!要死了要死了,我不要面子的嘛!”

“这里是人面蝠的地盘。”魈用枪指着底下的黑色大裂缝,“人面蝠不难解决,但是很耗费精力。对于六十级的人来说,也可能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。”(游戏里半天等于现实的一小时)

魈转身看着荧,面具下,透露不出一丝情绪。

“你与它交过手吗?”

“我打……”荧的眼底闪过一丝慌乱。

“打个鬼啦,我们才35级,来这里受虐吗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没打过。要,要怎么打吗?”

“那好。”说毕,魈的长枪直入裂缝,紧接着裂缝越来越大,寸寸生开,地底下传来可怖尖厉的嘶吼声,接着,地面开始晃动,一只巨大的黑色人面蝠飞了出来。

魈拿起自己的长枪一跃而起,落在一边的一棵树上。

“交给你了。”

“啊?!”

未待她们反应过来,人面蝠俯冲而下直向荧袭来,荧只能硬生生得用旅行剑格挡受了强力一击,半注血就这样没有了。

“他果然想我们死!”

“他的这招叫借刀杀人。”荧及时得科普了一下。

“还有心解释,现在怎么办,这只臭蝙蝠又要飞下来了!!!”

“小派蒙,你在一边给我加血。咱们今天刮痧也要剐死它。”

“那旁边那个?”

“他似乎没有要向我们动手的想法,专心这个就好!”

话一说完,巨大的人面蝠再一次俯冲下来,荧迅速闪避,并在人面蝠贴地飞行得时候

迅速发起攻击:

“随风而去吧!”

“好耶,它掉血了!就这样,等它再飞下来再打它!”

“……”荧很想反驳什么,但最终没有开口。

于是,采用如此反复的方式,也仅仅砍了它不到三分之一的血。

“哈!”

“随风而去吧。”

“消失吧”

“化为尘埃吧”

……

树上的那个大佬像只大鹏鸟一样死死盯着在砍人面蝠的荧,没有半分不耐心,甚至脑袋都没转过。

派蒙实在忍不住了,“那个,魈大佬,你能不能帮忙砍一下,这都砍了一天了。”

魈无动于衷。

荧似乎听到了那边的对话,突然站定,直面着人面蝠。

“别放弃治疗啊喂!”派蒙尖叫!

在人面蝠装击而来之时,一把绿枪直插荧的面前,魈闪现在荧的面前将荧拉开,转身向人面蝠刺去。

“你竟然出手了。”

魈不置可否,拉开自己与人面蝠的距离。

受魈猛然一击的人面蝠血量迅速下降只剩不到三分之一,似乎无法忍耐痛苦一般在空中上下翻飞,爆发出凄厉的尖叫声,接着天空开始黑暗,紫光闪烁,突然阵阵雷暴直降,如雨幕一般。

“boss暴走了。”

“注意躲避。”魈言简意赅。

“嗯”

绿色和白色的身影在阵阵直击而下的紫色雷幕中交织回环,像两只在海上暴风雨中搏击的飞鸟。

“你终于不摸鱼了(╥ω╥`)  ”派蒙如是感叹道。

“趁现在。”

“化为尘埃吧!”

“靖妖傩舞!”

在雷暴停止人面蝠准备发动第二次雷暴落在地面上时,魈和荧迅速发起了攻击。

“荧,经验好多啊,40级了呢。”

“是啊。”荧累的不想再说话。虽然在游戏里,感觉不到什么身体疲劳,但一想到自己刮痧刮了一天就觉得心累,更想到这位45级的压级大佬看戏一样看她刮痧就感到更加心累了。

“明日相同时间。”荧的私人聊天框弹出了魈发起的对话。

“我……”荧未说完,青色的身影瞬间消失。

“他不要这些boss奖励了吗?有金色圣遗物啊?”

“估计对他来说这些奖励都不太重要吧。”

“这个人真奇怪。”

“是啊,真奇怪。”还特别喜欢看人刮痧,荧内心默默补充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